地方 地方焦點

看誰賞到最多鳥!台中大雪山賞鳥大賽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贏了就成為鳥王囉!


▲參加大雪山賞鳥大賽的人,有機會可以看到國寶級「黑長尾雉」。(圖/翻攝自東勢林區管理處網站)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賞鳥界的盛事,2012年「大雪山飛羽,風情百種-國際賞鳥大賽」在13、14日於台中市和平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行,有來自美國、英國、希臘、波蘭、印尼、韓國、北京及香港等地,總共42支隊伍、162人參與,要看看24小時之內,哪支隊伍可以觀測到最多鳥種。

主辦這項活動的東勢林區管理處陳奕煌處長表示,這項比賽2011年是第一屆,當時的最高紀錄是有隊伍觀測到141種鳥類;依據中華民國野鳥學會2011年公告的台灣鳥類名錄,台灣具22種特有種,該次比賽除台灣藍鵲及烏頭翁未被觀察到外,另20種都有觀察紀錄。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處高山雲霧氣候帶,氣象變化萬千,是享受原始森林風貌的極佳去處。現在的時節,只要沿著大雪山林道, 不但可以賞花,還可賞鳥,就連國寶級的鳥類「黑長尾雉」及「藍腹鷴」也常常會在林間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