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可望接任北韓國防委員長 全面掌控黨政軍大權

我們想讓你知道…坐得穩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北韓執政的勞動黨召開第四次黨代表會議,北韓現任領導人金正恩在會議上被推選為第一書記,北韓13日又將召開第十二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外界推測,金正恩在會議上可能也將接任國防委員長一職,正式全面掌控北韓的黨政軍大權。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3日可望接任北韓國防委員長,全面掌控黨政軍大權(圖/翻攝自網路)

北韓前任國防委員長為前任領導人金正日,金正日在世時,為了鞏固軍權,大幅強化國防委員長的權力,成為北韓軍事權力的最高掌權者。金正恩日前才接任第一書記,掌握了黨權,因此外界認為,金正恩很可能在13日的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上接任國防委員長,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

北韓的最高人民會議的地位如同北韓的立法機構,有權對憲法進行修改和補充、還可制定基本政策原則、推舉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和內閣總理、掌管國家重大預算等。本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預計將對去年國民經濟進行檢討,進而制定今年的經濟計畫,會中可能也將討論明年的預算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