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肺衰竭?陳致中批北監 法務部長:醫生沒說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傳出胸悶狀況嚴重,喘得很厲害、快要昏死,陳水扁之子陳致中13日呼籲台北監獄,趕快讓陳水扁保外就醫,不要像上次以為是感冒,結果變成心臟疾病。

陳水扁當年居住的民生寓所,2011年起無償提供給台灣失智症協會,作為「瑞智互助家庭」服務中心,陳致中13日出席台灣失智症協會活動,表示對於憂心父親的健康,他說陳水扁「胸痛胸悶,喘不過氣來的情況可以說是越來越嚴重,可能是肺功能的退化、衰竭,「非常麻煩,沒有藥可以醫治。」

不過,台北監獄12日回應,這是受刑人家人的「自述說法」,監所人員觀察認為陳水扁作息正常,並沒有那麼嚴重;陳致中則回嗆北監也不是醫師,「應讓醫師來檢查,讓專業來說話。」並指出上次陳水扁戒護就醫檢查前,北監也說不嚴重,說是感冒、吃藥就好,但後來是心臟疾病。

另一方面,法務部長曾勇夫13日下午到立法院列席施政總質詢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北監曾問過為陳水扁看診的醫生,醫生並沒有對陳水扁提過有肺衰竭的話,「那些情形怎麼出來的,我們不了解」並指陳水扁的健康,北監會非常注意照顧,目前陳水扁作息正常,血壓、心跳也正常。

陳致中是在12日上午於高雄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表示11日母親吳淑珍接獲陳水扁的親筆家書,提及「上禮拜我站著如廁時,突然喘不過氣來,差點昏厥過去,還好有撐住,不然倒下去就很麻煩,今天(12日)我有報告主管,上面也有派人來關心,這禮拜五(13日)還會安排署立桃園醫院胸腔科醫師來看。胸悶、胸痛、喘、呼吸困難仍未改善,現在我趴著寫信都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