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謠傳「罐頭導致鋁中毒」? 醫生:騙肖ㄟ

▲罐頭導致鋁中毒?網路謠言勿盡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甜甜圈、油條被檢驗出含鋁的問題,而最近網路又再盛傳「吃不完的罐頭放入冰箱可能鋁中毒」的文章讓許多民眾人心惶惶。經查證證實這根本是「亂講」,一般罐頭內層有塗膜、也不是鋁罐,怎麼可能鋁中毒。而被點名po文上網的工研院人員更喊冤澄清,他根本沒做這樣的報告。

罐頭開了沒吃完,一般人可能會擺到冰箱明天再吃,不過網上卻流傳一封來自工研院安衛中心人員的報告,顯示「吃不完的罐頭放冰箱會造成鋁中毒」,這其中包括沙茶醬、玉米粒及鮪魚罐等鋁製罐頭,消息傳出讓民眾嚇的半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醫生表示這根本是騙肖ㄟ,醫生指出,目前需要高溫殺菌的罐頭,幾乎都是鐵罐,而且為了避免食物直接跟鐵接觸造成氧化,內層還有塗抹鋅,因此如果要溶出也是鋅溶出,鋅是人體必要元素,毒性也相當低,除非大量食用,否則不需要過度擔心。

醫師還表示,除非用鋁鍋加熱煮沸並放入酸性物質,兩者條件都具備的情況下,才會溶出大量的鋁。而被點名po文上網的工研院人員更喊冤澄清,他根本沒做這樣的報告。看來網路文章傳來傳去,大家看看就好,可別自己嚇自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