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戰觀光飯店CEO 盛治仁:非常享受新挑戰

我們想讓你知道…振興觀光是硬道理!

記者謝佳凌/台北報導

經過兩個月的全新洗禮,今年1月底才轉任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的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即使過去所學所做,與觀光旅遊幾無關連,但始終認為人生就是要不停挑戰的他,接任龐大的連鎖飯店集團後,現在已非常上手甚至游刃有餘。

學的是政治,專長是民調,盛治仁經歷大學教授、電視主持人,又做過台北市研考會主委、行政院文建會主委;外界一直好奇,與觀光業原本無交集的他,對這個新的頭銜與工作內容能否勝任。

盛治仁坦承,初到新環境的確需要調適,畢竟民間企業跟公家機構本質大不同。但一直以人生須不斷挑戰自許的他,接任雲朗集團總經理不過短短兩個月,言談間已全是旅館規劃與觀光願景。例如,如何以連鎖優勢吸引客戶,如何因應旅遊需求日增衝高業績,如何營造飯店品牌形象,宣傳藝術氣息,甚至分析各分店經營策略等等,一點都不像剛從政務官轉任過來。

「離開複雜的政治環境,反而更豁然開朗。」擺脫「夢想家」紛擾,對新職充滿信心的盛治仁,現在全心全力要打造頂尖飯店集團;但面對集團內許些動輒一、二十年飯店資歷的資深主管,擔不擔心自己的外來身分很難互相適應?盛治仁微笑說,換個角度想,誰又不會對一個新手抱持異樣眼光?他說,比較重要的其實是自己態度;雖然過去在中央的跨部會協調,累積到許多複雜整合與管理經驗,對於「轉業」也很有幫助,但誠心謙虛、傾聽意見,再轉化成績效讓同仁服氣,是更重要的管理哲學。

喜歡接受新挑戰,也享受新跑道的盛治仁認為,觀光產業絕不單純只靠硬體,更多時候還需要優質體驗來吸引旅客。他說,就如同雲朗如此美麗的名字,未來將創造更多旅遊想像,呈現更多的迷人故事,讓每一個旅人著迷於頂級觀光飯店的意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