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幹譙聲中 北韓發射火箭失敗分裂四散墜黃海

▲CNN報導北韓發射火箭失敗。(圖/取自CNN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已於台灣時間13日清早6點39分(北韓時間7點39分)發射銀河三號火箭(Unha-3 rocket),上面載有「光明星三號」衛星;不過,CNN以快報報導,銀河三號才發射1分鐘就分裂成4片墜入黃海,顯見北韓研發技術並未成熟。

北韓發射火箭是國際關注的焦點,據了解,先前預料北韓火箭推進器第一節掉落黃海,第二節墜落在菲律賓呂宋島以東約190公里處,不過,CNN引述美國官員的話,表示北韓火箭在升空不久後就發射失敗。

日本防衛大臣田中直紀也表示,接獲消息指出北韓發射某種「飛翔體」,但飛行1分鐘左右即落海。田中在記者會上表示,北韓上述行動完全對日本領土沒有影響。

南韓國防部高層也表示,在南韓和美國追蹤雷達上,北韓火箭在飛行1分多鐘即消失,應是在大氣層內即解體成數塊後墜落大海。南韓媒體指出,北韓銀河三號火箭在第1、2、3節尚未分離前就告發射失敗。

北韓是在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火箭發射台上,發射搭載光明星三號的銀河三號火箭,南韓、美國、日本軍方即動員一切手段追蹤火箭。北韓宇宙空間技術委員會是在3月宣布,為了迎接北韓已故國家主席金日成誕辰(4月15日)100周年,將訂於4月12日至16日間發射北韓自行研發的「實用衛星」。

先前北韓「朝鮮宇宙空間技術委員會」表示,銀河三號火箭發射的「光明星三號」觀測衛星,是用來蒐集北韓境內的森林和天然資源資料;不過,南韓、美國、日本等國際社會一致認為,北韓其實是在試驗載運核彈頭的長程火箭,發射遠程距離的「大浦洞二號」飛彈,違背了聯合國安理會第1874號決議,破壞了北韓與美國之間的糧食援助,敦促北韓中止發射計畫。

南韓、中國大陸和日本嚴陣以待,在黃海佈署了神盾驅逐艦、潛艇救援艦、掃雷艦、愛國者飛彈等,威脅要把火箭打下來,或追蹤飛彈和打撈殘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