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石志偉保持菜鳥拚勁當伏兵 就怕受傷來攪局

點評:小頭的態度真棒,不管任何領域的運動員,拚勁都是最重要的!

為林書豪祈福,來抽「林書豪專屬T-Shirt」!

記者劉肇育/新北報導

Lamigo Monkeys今年中心打線出現攻擊斷層,反倒是前兩棒的詹智堯、林智平和埋伏在後段棒次的石志偉打擊率超過三成,其中石志偉更貢獻11分打點,與林泓育並列球隊打點王。對於自己的好表現,石志偉表示關鍵在於保持「菜鳥拚勁」。

職棒15年以117支安打成為年度新人王的「小頭」石志偉,近年來受到傷勢所苦,打擊率大多在兩成中段徘徊,不過今年開季至今不但打擊率超過3成,更在關鍵時刻為球隊貢獻打點,成為Lamigo後段棒次的伏兵。

對於自己開季後保持在不錯的打擊手感,石志偉12日受訪時表示,最關鍵的原因就是保有菜鳥時期的拚勁,「球員的心態一定要一直保持衝勁,要永遠都像新人時期一樣,不能因為老了就疏於練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志偉今年打擊狀況火熱,成為Lamigo後段棒次伏兵。(圖/翻攝自中職官網)

不過小頭也指出,「開季的前150個打席都還看不出球員的狀況,關鍵還是在季中以後。」

而保有中職「單局兩次觸身球」紀錄的小頭,在昨日的比賽中又挨了兩記觸身球,但好脾氣的他依舊是微笑以對,「其實是因為不會痛才不生氣,但是如果真的很痛,應該也沒辦法衝上去了。」小頭笑著表示。

但小頭也指出,最怕就是被觸身球丟到受傷,「受傷才是球員最大的敵人,因為受傷後要再調整回來真的要花很多時間,狀況也很難保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