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電費預估要1萬2 省電家庭嘆辛苦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子難過囉~

東森新聞記者李品誼、蔣紀威/新北市報導

電費漲幅這麼大,民眾大喊吃不消,一戶四代同堂的家庭,他們估算到了夏天要繳的電費高達近1萬2,多出1600多元,實在驚人;儘管他們平時做了許多省電方法,但這省下來的錢卻遠遠比不上電價的漲幅。

Emily一家四代同堂,10個人生活在一起,光一盞燈每天從早上7點到深夜11點,至少使用12小時,一天用電就要超過66元。Emily表示,「因為像這種一般家庭,用電就是使用率很頻繁,所以我們就把一般的傳統燈泡…可能要換成像這種LED的燈泡,因為它雖然買得時候比一般燈泡貴,但它節省的電量可能在電費上面加減有一點幫忙。」

大量的生活用電加上家裡還有臥病的老人家,醫療用電更不能省。Emily說,目前每兩個月要繳4千元電費,以平均16.9%的漲幅來算,調漲後每次要多繳676元,更別說到了夏天,電費要飆到近1萬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mily說,「蠻難以負荷的感覺,因為一下子漲幅太大了,如果是慢慢的漲的話,可能民眾的感覺…因為薪水都沒有漲啊!然後民生物資就跟著一起齊漲,其實每個家庭都還蠻辛苦的。」

電費漲幅有夠大,Emily家人直喊吃不消,電器只買有節能補助的,屋頂多加一層遮陽板避免日曬,並減少開冷氣,「綠色植物多少對溫度…稍微可以有一個降溫的效果。」

還有窗戶、陽台四周圍種滿花草,也多少有助降溫,只是這些省電小撇步,Emily家人做的再多,算算帳單,要付的電費反而越來越多,加上其他物價幾乎同時飆漲,Emily一家人除了持續節能省電,其他的也只能無奈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