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娜娜胸前刺青「拒絕急救」 大體大師典範!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當台北醫學大學的學生看到解剖檯上的大體老師,胸前有刺青「拒絕急救」,知道這不是有人拿遺體開玩笑,這位大體老師陳娜娜生前笑看生死,「她一定會跟我們說,就切下去吧!」

北醫學生的生命教育課程,必須訪問大體老師的家人,陳娜娜的樂天知命,也從家人的轉述中鮮活了起來。2年前猝逝時,陳娜娜得年56歲,死於心臟病,而在她54歲時,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就是在胸前刺青「no CPR treatment」(拒絕急救治療),這讓刺青師傅嚇了一跳,還問她要不要搭配花朵?「但是媽媽要清楚表達意思,堅持用英文正體字。」她的女兒許芳玲說。

▲台北醫學大學12日舉行「100學年度解剖教學英靈追思紀念會」。(圖/取自台北醫學大學網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孩子回憶裡的母親,陳娜娜是很特別的媽媽,會把假蟑螂、假壁虎放在孩子的便當、給親友的禮物裡,孩子被嚇了好幾次,也「回敬」媽媽,把假蟑螂、假壁虎放在洗衣機裡。而當孩子看牙醫大哭時,陳娜娜不像一般媽媽安慰,而會要孩子儘量哭,這樣才能張大嘴好看牙。

陳娜娜更在好幾年前,瞞著家人決定捐大體,老公知道後也想效法,日後當她的「學弟」,陳娜娜也決定好,自己的肉身要交給台北醫學大學。

陳娜娜有家族心臟病史,當她癱在床沿,先生還以為妻子又在開玩笑,而當救護人員剝開她的上衣襟準備電擊時,看到刺青也一楞,雖然還是施以電擊,但沒有太多刻意的無效急救。許芳玲坦承,當想到媽媽的遺體會泡在福馬林裡,甚至被切開,心裡就很痛,不過,北醫學生告訴她,「妳媽媽很美。」便讓她釋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