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涉謀殺、薄熙來涉違紀 陸官方定調三「嚴重」

▲薄熙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人民日報》11日評論指出,「王立軍事件是影響惡劣的嚴重政治事件,海伍德(Neil Heywood)命案是嚴重刑案,薄熙來的行為嚴重違反黨的紀律」,顯示大陸官方已為薄熙來、王立軍案定調。

新華社10日晚間宣布,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涉嫌嚴重違紀,中央決定停止他在中央政治局委員及中央委員職務,並且交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立案調查;薄熙來妻子薄谷開來及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涉嫌殺害英商海伍德,依故意殺人罪送辦。

《人民日報》的這篇《人民日報評論員: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正確決定》評論文章,11日淩晨0時過後,即在官方媒體新華網(00:36:30)、人民網(00:37)陸續公布,一如慣例,評論內容可視為中共對全案的定調。

內文指出,「從目前公佈的事實來看,王立軍事件是一起在國內外造成惡劣影響的嚴重政治事件,尼爾·伍德(海伍德)死亡案件是一起涉及黨和國家領導人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的嚴重刑事案件,薄熙來的行為嚴重違反了黨的紀律,給黨和國家的事業帶來了損失,對黨和國家的形象帶來很大損害。」

評論表示,「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果斷決策,對相關事件進行深入調查和嚴肅處理,及時公佈情況,這是對黨和人民事業的高度負責,是對社會主義法治的堅定維護。事實證明,我們黨代表人民利益、接受人民監督,對腐敗現象決不姑息、對違法違紀現象必查必究。」

評論提到,「不論涉及到誰、職位多高,只要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嚴肅處理、決不姑息。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內不允許有凌駕法律之上的特殊黨員,任何人都不能干擾法律的實施,任何犯了法的人都不能逍遙法外。堅持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對王立軍事件、尼爾·伍德(海伍德)死亡案件和薄熙來嚴重違紀問題依法依紀予以徹底查清,人民群眾從中看到了我們黨維護黨紀、依法治國的堅強決心。」

最後更強調,要自覺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