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被暫停政治局職務 ‎ 幾宣告政治生命結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新華網》10日晚間報導指出,中共中央調查薄熙來的案件後,因為他涉嫌嚴重違紀,決決定依《中國共產黨章程》和《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案件檢查工作條例》的相關規定,停止其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調查,幾乎宣告薄熙來政治生命結束。

▼薄熙來政治生命機乎宣告結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中共中央委員會將召開全會,正式罷免薄熙來的職務,未來他不能再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和中央委員會活動,屆時他與家人也將被進一步調查,這意味薄熙來的政治生涯已經結束。

薄熙來在處理王立軍職務過程中違反了中共的人事規定,事件過後,中共中央決定不再讓薄熙來兼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改由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兼任。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當時說,王立軍事件造成嚴重政治影響。

引發整件事的關鍵人物王立軍曾是薄熙來的親信,他一度出任重慶公安局局長及副市長職務,據傳疑似涉及中共十八大內鬥而落馬,逃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重慶當局派70輛警車包圍。對此,美國務院證實,王去過領事館,後來「自行離開」;北京消息人士則透露,王已被中國大陸的國安部門帶往北京。北京當局在上月亦免去王立軍重慶市副市長職務,由青海省副省長何挺調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