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只報告不備詢? 朝野吵翻天 

▲馬英九來立法院做國情報告能不能備詢?朝野10日在程序委員會又吵翻天。(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到底總統馬英九要不要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朝野立委10日在程序委員會上又針鋒相對吵翻天,國民黨上午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提出暫緩列案,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強調,總統到立法院只會報告不備詢,在野黨也不挑釁鬧場下,他願意加入在野黨的行列一起提案邀請總統到立院報告。

對於民進黨總召柯建銘9日提案,希望馬英九前往立法院接受即問即答方式進行國情報告,吳育昇表示,提案本身已經違法違憲,且憲法規定總統只有國情報告,沒有提到還要備質詢,擺明要踐踏總統,製造藍綠對立,他說,國民黨在程序委員會只是提出暫緩列案,並「沒有擋幾百次」。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桐豪則呼籲國民黨要尊重馬英九,想來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的個人意願,他說如果立法委員不尊重總統意願,那馬英九就會淪為臉書總統,也成為被立委控制的總統。

吳育昇指出,總統是國家元首,到立法院來報告,應該要超越藍綠,在野黨應該要承諾不挑釁、不對立與不鬧場,如果能做到上面兩點,他就願意加入在野黨提案,邀請總統來立法院報告,吳育昇也強調現在院會只剩下六次,法案都處理不完了,不要再浪費時間在這些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