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火急 公廁產女掉落池 消防隊拆廁所救人!

朝陽消防隊拆掉廁所,終於及時將女嬰救出。(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場生死攸關、比內急還急的「雷霆搶救」行動,7日在北京朝陽區的一個公共廁所內展開。

北京朝陽區一名孕婦,7日前在趕往醫院途中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到公共廁所方便,但就在蹲下去的瞬間,胎兒突然從肚子裡滑出 ,直接掉進了便池裡!便池是不銹鋼一體式的蹲坑,嬰兒就卡在裡面,但伸手卻搆不出來,讓孕婦和家人一時不知如何是好。

999急救人員接到報警後趕到現場,先將孕婦送往醫院救治。接著朝陽消防支隊趕到後,立即著手搶救嬰兒。從便池口看去,能看到嬰兒的兩隻小腿,時而還能聽到孩子的哭聲。由於現場情況十萬火急,救援方案只有拆掉廁所一途!

沒有太多的時間考慮,消防隊員選擇先拆了隔壁的便池,採用迂回施救的方式減少嬰兒受到的傷害。五分鐘後,便池上端被卸了下來。接著他們再花了近半小時拆開另外兩間廁所的便池,還破壞便池下方的水泥塊,才將卡在裡面的女嬰救出。

抱出女嬰的消防員說:「孩子冰涼冰涼的,身體都有點僵了。」女嬰隨後被送到清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治療,母親也已返家靜養,所幸最後母女均無大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