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同僚被誤殺 菲律賓消防隊員水襲警察局

我們想讓你知道…內訌事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首善之區馬卡蒂市約200名志願消防隊員,為報復一名同僚被警察誤殺,日前大陣仗水襲馬卡蒂市警察分局,造成公共設施受損,警方表示將提出告訴。

4月5日,菲律賓正值聖週長假,金融中心馬卡蒂市(Makati)警察局第3分局只剩少數人留守,突然警笛聲大作,志願消防隊員分駕20輛消防車、15輛摩托車及私家車湧至,以水柱沖襲警察局,還有消防隊員破壞警車,直到鄰近轄區警員馳抵後,消防隊員才一哄而散。

根據民眾提供警方的手機錄影,鬧事的消防隊員估計有200人,他們高喊口號,要警方為一名志願消防隊員死亡負責。4月1日深夜,警察局第3分局警員把這名志願消防隊員誤認為竊車賊,當街開槍擊斃。

馬卡蒂市志願消防隊隊長殷凡特斯(Romualdo Infantes)說,他不樂見事件的發生,但無法控制隊員的「個人行動」。

馬卡蒂市警長桑托斯(Jaime Santos)10日表示,警方已在調查志願消防隊員遇害事件,水襲警局的事件全無必要,志願消防隊員有權表達心聲,但不能帶頭違法,參與水襲行動的防隊員將面對破壞公物的控告,為他們的行為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