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是真的! 老爹歐提茲差點盜壘成功

點評:老爹好像變瘦了,看倌們覺得呢?

為林書豪祈福,來抽「林書豪專屬T-Shirt」!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

相信你的眼睛,沒錯,就是他!紅襪「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10日對上藍鳥比賽中,差點演出他生涯第「12次」盜壘成功,當眾人驚訝為何老爹會有這樣的舉動時,教頭瓦倫泰(Bobby Valentine)倒是老神在在說他早知道。

▲老爹今日在七局上嘗試盜壘失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歐提茲生涯1746場出賽裡,截至去年共繳出11次盜壘成功,這對體重破百的老爹來說,已是可圈可點,因為小他1歲的白襪隊球星柯納可(Paul Konerko),至今盜壘只成功9次,還曾被ESPN記者恥笑比70歲老人跑得慢。

不過當老爹做出盜壘動作時,總還是令人出乎意料,去年遇上教士隊,歐提茲在成功盜上二壘後,時任總教練的法蘭柯納(Terry Francona)驚異之餘還不忘揶揄,「我不確定他做了什麼事,但我不知道他這樣做之後還回不回得來。」

可是這回瓦倫泰卻沒有嚇到,「我不清楚,但在7局上半落後一分的狀況下,這樣做應該沒什麼風險吧。」瓦總表示他透過一壘指導已先知道老爹想要盜壘,因為在當時,藍鳥左投手奧利佛(Darren Oliver)根本不會去注意他,而一壘手林德(Adam Lind)也站在正常防守位置。

一切都是策略,當時歐提茲在一壘,打擊的是史溫尼(Ryan Sweeney),瓦倫泰表示他想執行打跑戰術,讓對方防守出現空檔,而老爹也盡全力衝刺,無奈最後仍成為藍鳥捕手阿倫西比亞(J.P. Arencibia)的阻殺出局數。

只是歐提茲可不這樣認為,「這不公平,他(捕手)怎麼可以對一個沒有威脅性的人阻殺,順便一提,我覺得自己是安全上壘的!」老爹打趣地說。

▲去年球季老爹的唯一次盜壘成功。(影片引自網路,若遭移除請見諒)

關鍵字: 歐提茲David Ortiz紅襪MLB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