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苑成箭靶 郝龍斌摟著王家人進議會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文林苑僵局難解,王家人10日下午到台北市議會,當面向市長郝龍斌表達抗議;當郝龍斌出現時,現場一片混亂,媒體、抗議者與員警擠成一團,郝龍斌全程摟著王廣樹夫婦的肩膀進入議會二樓,聽取王家的立場與訴求,並承諾會在短期內與王家人見面。

王家人9日拿著門牌和戶籍資料向市府申請復水復電,沒想到卻被駁回,今天中午中午1時許,王廣樹與妻子在近百名「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成員聲援下,在台北市議會大門口舉行記者會,高喊口號要求重審文林苑都更案爭議。

郝龍斌下午2時步行來到市議會,抗議民眾與媒體一擁而上,與執勤警力發生推擠,現場相當混亂。郝龍斌則摟著王廣樹夫婦的肩膀,進入議會二樓休息室,雙方簡短會談。

郝龍斌進入議會前,指示副市長陳威仁聆聽王家訴求。他強調,王家不僅是市民,更是他的鄉親,他保證會在短期內與王家人見面。對於媒體追問他為什麼等到今天才與王家人見面 ,郝龍斌並未回應。

此外,郝龍斌在市政會議中表示,處理文林苑、師大社區等爭議是市府的兩難選擇,以文林苑來說,拆遷作業已延期多次,市府在執行代拆作業前更曾3次函文內政部,但內政部均要求市府必須執行代拆作業、法院也早已判決確定。

他表示,文林苑都更案經過5次協調會,走到必須執法的地步,令人非常遺憾,他知道執行職務的基層公務員承擔很大的壓力,但市府進行都更案程序,必須依法代為執行,這是一個痛苦的決定。

郝龍斌說,對於民眾目前在舊址上的公民活動,他抱持著尊重的態度,因為文林苑都更案之所以造成這麼大的爭議,主要就是因為當初制定有關都更的相關法律時,太缺乏公民參與的廣泛意見討論,也希望市府相關同仁能聽取外界的聲音和經驗,記取教訓、反省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