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裁萬人 LCD面板事業部占半數

▲日本索尼(Sony Cor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電子業掀起加薪潮,但日系大廠索尼(SONY)卻因為受不了連續4年虧損,宣佈要裁員1萬名員工,在業界投下震撼彈!

外型就像迷你的宴會包,打開來就是雙螢幕的平板電腦,或是HD高畫質智慧型手機,日系大廠SONY狂推新品,仍然無法彌補連虧4年的財務大洞,讓SONY新執行長平井一夫決定大刀闊斧裁員。

SONY經營團隊全球裁員6%,原因是沉重的財務負擔,裁員名單中高達一半的人數,都來自於化學事業,LCD面板事業部門不只裁員,連SONY七位最高階主管都將放棄年度紅利,減少公司支出。

SONY執行長平井一夫表示,「目前有非常嚴重的財政赤字,比較起其它電子競爭對手,我們必須革新索尼,不然我們無法存活。」但透過精簡人事真能降低虧損嗎?翻開SONY電視事業在歐美市場銷售數字,今年度財測預估將要虧損2200億日圓,約新台幣800億元。

不止日系科技廠日子不好過,大陸最大矽晶圓廠賽維LDK,成立7年傳出大裁員,因為歐債危機再加上光電零組件嚴重供過於求等因素,讓公司決定調整人力,宣布未滿3年的員工必須走人,滿3年員工可自行決定去留。

除了科技業,無獨有偶,大陸祭出房地產調控政策之後,杭州出現第一家聲請破產的房地產開發商。金星房產公司申請破產,就是因為資金出問題,加上政策調控下,銷售業績下滑、房價大跌,成為第一波打房政策受災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