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處兼任中國黨政軍職台灣人 綠提案藍封殺

我們想讓你知道…啊就席次比人家少....無奈!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10日在立法院會上,針對台灣人民違法於中國黨、政、軍機構任職,提案要求陸委會應該每三個月定期公布名單,並予以懲處,卻遭到國民黨輪值委員詹凱臣阻擋封殺,陳歐珀會後怒批國民黨立委「怠惰職守」,立法委員不針對現行法律執法,「乾脆廢了」。

陳歐珀表示,兩周前朝野立委曾在內政委員會做出結論,要求陸委會於一個月內確認相關名單,並在三個月內,提出目前懲處的相關說明,在現場的國民黨委員吳育昇、陳超明、徐欣瑩也同意,但國民黨團今天卻安排輪值委員來阻擋提案,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玩兩面手法。

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二項規定:臺灣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不得擔任經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會商各該主管機關公告禁止之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之職務或為其成員。陳歐珀強調,經過追查台灣人民違法在中國黨政軍機構任職,包括政協委員、人大代表等竟有一百六十九人,但至今卻無人被開罰,陸委會雖然三令五申禁止,仍然沒有明確開罰與實質的強制力。

而中午處理臨時提案被國民黨團封殺,陳歐珀相當氣憤,他強調,國民黨身為執政黨,在國會又是最大黨,立法卻不執法,在野立委提案還來封殺,根本是怠惰職守,立法院形同虛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