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徵證所稅「方向正確」 陳冲挺劉憶如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10日面對立委犀利質詢證所稅開徵問題,他公開挺財政部長劉憶如,認為目前方向是正確的,「相信劉憶如,一定不會影響股市的安定和流動性!」

財政部長劉憶如表示,不管是採用哪種課徵方案,證所稅102年起會正式開徵,103年5月開始申報。陳冲今天在立法院回答立委葉宜津質詢時說,「劉部長她已經是開了好幾次小組的會議,昨天也發布了新聞稿,那我最近兩個禮拜每天都有跟她交換意見討論,我可以跟妳報告,得到的結論我是覺得很有建設性,我覺得她的方向應該是正確的。」

葉宜津要陳冲回答「yes or no」,陳冲說,「財政部的報告有講,新聞稿也有講,她會在星期四…她會提出一個方案出來,(葉:所以你清楚要開徵證所稅,只是不願意在這裡講?) 不是,我相信她的方式。」

葉宜津追問,「只是你不願意由你的口中講,你要由劉部長來講?」陳冲表示,「不是,我們要尊重,小組委員也尊重劉部長的職權,但我相信他的方向一定不會影響股市的安定、股市的流動性,更不會影響小額的投資人。」

此外,官員表示,無論財政部在12日提出哪個方案,由於現行稅法沒有證所稅的稅目,財政部版還要經過行政院政務委員開會討論,院會通過後再送交立法院 修法或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