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荒嚴重! 護理公會:將有國安問題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會有國安問題!

記者謝佳凌/台北報導

護理人力嚴重不足由來已久,近年更因基層護士多次哭訴而浮上檯面。在立法院舉辦的一場公聽會上,來自全國各地醫護人員以及多位立委皆表示,護理人員人力若繼續長期不足,不但醫院不敢開床,影響民眾就醫,甚至將會演變為國安問題。

國民黨立委蘇清泉指出,護理人力占全部醫事人力的三分之二,人力不足醫院面對關床的困境,最後受害的還是病人。如今全球皆面臨醫護人員短缺,甚至已有美日等國來台高薪招募,如果台灣再不思索因應之道,未來醫護人力缺口堪憂。

護理師護士聯合公會表示,由於護理人員職場環境惡劣,除了照顧超量的病人,經常出現的暴力與酒醉病人威脅,讓許多白衣天使不願留下,據統計,目前執業護理人數僅占領照人數的59.2%,護士荒已是極嚴肅課題。聯新國際醫療集團總執行長張煥禎表示,目前各醫院護理人力,平均缺額高達三成,關床壓力迫在眉梢。

醫院代表與護理公會呼籲,須盡快增加護理人員招生名額,簡化醫護評鑑作業,政府補助醫院設施,降低護理人員工作超時超量問題。基層護理人員也透露心聲表示,護士工作負荷大,職場環境又不佳,應比照警察夜班津貼或危險加給,提高護理人員收入進而吸引更多人力加入,才能有效解決長期人力不足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