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蹊部隆起誤診為疝氣 變惡性腫瘤急切除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鼠蹊部出現腫塊,可千萬不能大意。台中一名郭姓建築工人右側鼠蹊部有隆起現象,經過診斷,醫師告知罹患疝氣,因為沒有影響工作所以他就不以為意,但是2年來疝氣迅速長大,再檢查才發現是惡性腫瘤,最後開刀切除撿回一命。

郭男的腫瘤呈現長條狀,切除後發現是顆六公斤長條狀重腫瘤,重量相當於一個小嬰兒。醫師表示,患者病理報告證實為惡性纖維組織肉瘤,術後接受輔助放射線治療,追蹤一年多沒有復發。

台中醫院泌尿科醫師林明鴻表示,鼠蹊部疝氣的確是外科常見需動手術疾病之一,因鼠蹊部位腹壁肌肉缺損或薄弱,當腹部用力時,腹膜及腸子會往外鼓出。

醫師強調,病患不是鼠蹊部腫大就是罹患疝氣,若是疝氣,通常會在腹部用力時鼠蹊部腫大,腹部放鬆時腫大會自動消失;如果鼠蹊部腫大不會消失、壓起來是實心且不會移動,有可能是腫瘤生成,要儘快就醫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