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朗多避免失誤新招 打賭1失誤100下伏地挺身

點評:阿豪可以試試耶!

為林書豪祈福,來抽「林書豪專屬T-Shirt」!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失誤」一直是控球後衛的致命傷,林書豪先前被美國媒體譏為「失誤製造機」,當然失誤不只阿豪會有,就連波士頓賽爾蒂克的頂級控衛朗多(Rajon Rondo),也深陷在失誤的困擾,而他找到一個方法避免自己失誤。

▲朗多找到新招,激勵自己減少失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掀起一陣林來瘋熱潮,雖然表現亮眼,但外界仍用放大鏡檢視他的缺失,當時可能不適應NBA的比賽強度和節奏,所以每場失誤數讓他很困擾,美國媒體甚至用「失誤製造機」來譏諷阿豪,不過後來有做適當的調整和控制。

「綠衫軍」的頂級控球後衛朗多,同樣也出現失誤頻繁的困擾,今天(9日)綠衫軍對戰費城七六人隊,全場僅出手5次,但光是上半場他就出現高達5次的個人失誤,中場休息的時候,他非常懊惱,不過他想到一個方法,來激勵自己。

朗多跟助理教練泰龍·魯(Tyronn Lue)打賭,如果他下半場再失誤1次,賽後他會做100下的伏地挺身,而他下半場表現也突然回神,送出9次助攻(全場共15記助攻),且一次失誤都沒有,賽後朗多接受訪問,他坦承,「對呀!我賭100下伏地挺身,我今天是不太想做伏地挺身啦!所以我沒再失誤了!」

被記者問說,下半場是怎麼控制不失誤的,朗多回答,「我非常專注在比賽,上半場我想讓球多變一點,沒想到出現很多失誤,下半場我就打得比較簡單,反而是讓場上的球員跑動比較多變!」

塞爾蒂克總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說,「因為這麼多失誤,他(朗多)中場休息的時候,真的很沮喪,我知道他跟泰龍·魯打賭下半場不能有失誤,而他真的做到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