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有神祕怪聲? 陸神七組員:很悶沒規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無視國際壓力與東北亞局勢動盪,北韓執意發射「銀河三號」火箭,運載「光明星三號衛星」上太空,北韓官方9日證實,將在光明星三號衛星進入軌道後,播放《金日成將軍之歌》來歌頌偉大領袖,然而太空在真空狀態下,太空人真能聽到這些音樂以及其他聲音嗎?根據大陸太空人的說法,答案出乎想像。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被外界視為「大浦洞二號」火箭改良版的銀河三號,只差注入燃料,就可以載運光明星三號衛星上太空。北韓吃了秤砣鐵了心要發射火箭,拿金日成百年誕辰當號召,還決定在光明星三號衛星進入軌道時,播放《金日成》以及《金日成將軍之歌》來歌功頌德。

▲太空有神祕聲音?(圖/引用自臺北天文館之網路天文館網站)

在外太空播放歌曲是要播給誰聽?外太空是否真能聽到聲音?根據NASA公佈,航海號探測器一度在外太空錄到聲音,讓許多科學家跌破眼鏡,不僅如此,大陸「神舟號」許多位太空人在接受採訪時公開表示,他們都在太空中聽見了神祕的聲音。

大陸第一位進入太空的楊利偉曾說,他在太空中碰到一個不明原因的狀況,就是不時出現的敲擊聲;「神七」太空人翟志剛表示,「這種聲音就像是一種像用木棍敲擊木桶鐵桶,這種(聲音)很悶,沒有規律。」 不管是太空器還是探測器,在太空中高速飛行以及真空狀態條件下究竟能聽到什麼聲音,在北韓即將發射火箭之際,更加令世人好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