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校擠三校學生 竹縣成功國中家長拉布條抗議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地區自從高鐵開通後,每年增長將近一萬人口,所以就學人數也大幅攀升,導致已經招生一年級的興隆國小與東興國小,因為學校校舍來不及蓋而被迫借用國中校園來上課,加上今年蓋校舍的案子流標,讓國中國小合併校園使用的問題依舊沒有解決,所以成功國中學生家長今天拉起白布條,希望還孩子應有的受教權。

竹縣新成立東興和興隆國小,共有9班1年級的學生,目前寄託在成功國中,但2所新校工程最近流標,估計今年9月起,2國小學生將翻一倍,共18班寄託成功國中,導致美術教都變成臨時教室。

成功國中的家長指出,為了容納小一學生,不只廁所得要設置較低的洗手台,小男生要上廁所也得要墊木箱,甚至高樓也要裝上防護網,問題真的很多,再不解決,勢必將電腦教室、音樂教室等供做國小新生使用,原本提供學生夜讀的場館也將供小一生上課,三校共處一個校園,教學和管理上都會受到影響。

據了解,新竹縣竹北市縣治二期、高鐵特區近年快速繁榮,加上有醫院和台大竹北校等議題之稱,所以人口持續移入,附近新設的國小幾乎都沒有感受到少子化的問題,例如當地的十興國小已60班爆滿,光明國小、博愛國小也都是熱門明星學校,都是縣府教育局的「總量管制學校」 之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