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長QT綜合症患 聽到鬧鐘、手機聲就嚇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後手機鈴聲要調小聲一點,以免不小心就害到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手機聲、鬧鐘鈴聲、雷聲等,這些在日常生活隨處可聽的聲響,居然也可以嚇死人?香港媒體報導,在香港每5000人就有1人患有「長QT綜合症」,只要患者突如其來的聽到這些聲音,就可能引發惡性心跳,嚴重的話還可能口吐白沫、休克或猝死。

瑪嘉烈醫院心臟科專科醫生莫毅成指出,罹患「長QT綜合症」的患者心臟結構正常,但心電圖QT可超過700毫秒(一般正常人約400毫秒),因此不能受刺激,特別被驚嚇或情緒激動時最容易病發,常被誤會為性格膽小。

莫毅成表示,「長QT綜合症」病徵並不明顯,如果能及早發現,可以透過定期服藥或在心臟安裝起搏器,以及在日常生活中避免進行劇烈運動或受驚嚇,便能有效防止病發,減低猝死的風險。另外,他也提到,患者有5成會遺傳給家人,甚至有過由母親到姨甥女共3代全中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