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小六童戴乙名 短跑、跳遠「第一名」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好,永遠都是「第一名」~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嘉義縣東石鄉龍崗國小一名六年級小朋友,運動細胞特別發達,常常包辦短跑或跳遠比賽的第一名,有趣的是,他叫「戴乙名」,用台語念就是「第一名」,大家都說真的是名副其實。

從起跑點用力衝刺,這個小男生雖然身材瘦小,但運動神經超發達,雖然才國小六年級,就在短跑、跳遠等各項比賽中拿了好多金牌,人人都叫他「第一名」,但這不只是與他亮眼的比賽成績有關,因為他本名叫做戴乙名,用台語來念也是第一名,師長們笑說,這名字搭配他的運動成績還真是名副其實。

戴小弟弟五年級的時候就跑贏六年級學長,贏得全縣國中小運動會100公尺競賽第一名,升上六年級更包辦100、200公尺與跳遠比賽第一;雖然他在體育方面表現傑出,但如果講到課業成績,可能就要打點折扣了。

戴乙名有三兄弟,他的爸爸依照甲乙丙丁為兒子排序,因此戴小朋友的名字中才會出現「乙」字,師長們都希望,戴小弟弟除了體育成績之外,也希望他能在功課上多些努力,最好能名列前茅,就是真正的「第一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