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爆料:大陸將再造三艘航母 企圖稱霸印度洋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陸將建核動力航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大陸首艘航空母艦瓦良格號尚未正式開始服役,但俄國軍事評論網站已爆料指出,大陸計畫2020年再建2艘常規動力航空母艦和1艘核子動力航母。未來除了投注更多心力在太平洋上,力爭突破美軍的島鏈封鎖外,還能往南與印度一爭高下,確立解放軍在印度洋上的霸權。

俄羅斯軍事評論網報導指,美、法、英、俄近年來正縮減海軍力量,但大陸、印度等亞洲國家卻在加強海軍建設。其中大陸正在積極擴大海軍實力,計畫到2020年再建造兩艘常規動力航母,然後開始建造核子動力航母,同時繼續發展潛艇部隊和導彈力量。

▲大陸首艘航空母艦瓦良格號,但俄國媒體爆料,大陸計劃2020年再造3艘航母,包括1艘核子動力航母 。(圖/翻攝自網路)

這篇報導指出,大陸海軍目前主要精力集中在太平洋,力爭遏制美軍,突破島鏈封鎖;至於印度洋水域,大陸海軍暫時沒有足夠資源和印度爭奪主導地位,主要任務只是保護來自巴基斯坦的能源供應,以及打擊海盜、保護海上航道;而西方專家更擔心的是,大陸軍艦的定期護航巡邏,會成為大陸確立印度洋霸權的開端。

面對亞洲大國加強海軍建設,報導也提到,國際社會更關注大陸海軍的雄心壯志,而不是企圖成為海軍大國的印度,因為大陸對世界政治與區域穩定和安全,都會產生較大的影響;而印度已採取行動阻撓大陸擴大在印度洋的影響,導致大陸迄今無法鞏固在馬爾地夫的地位,潛艇基地建設計畫遲遲無法實現,而中、印海軍在南海的對抗更加尖銳。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只欠東風! 大陸航母「瓦良格號」擬今年服役

瓦良格號將2次海試 上次發現甲板防滑層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