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2塊麵包 福建女遭綁電線桿掛牌示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省日前將51名嫌犯當街捆綁示眾,引起不少爭議,現在福建也傳出有一名婦女因為偷麵包被抓到,遭店家在她的胸前掛上「我是小偷」紙板,綁在電線桿上示眾。

事發於晉江安海鎮中山中路,被偷的雜貨舖林姓店長表示,這是近來店內第4次遭到小偷,為了警示小偷以杜絕後患,他才將小偷掛牌示眾,「現在的小偷太猖獗,沒關幾天,出來後又繼續偷。」

►大陸又發生一起遊街示眾的案件,一名女子因為偷兩塊麵包被店家綁在電線桿上示眾。(圖/取自泉州網)

不過,將小偷綁起來掛牌示眾顯然違法,畢竟最終處罰權還是得由權力機關裁定。但殺雞儆猴的正面效應,有人認為司法機關要按情節劃分來處分,如果公審的情節較輕,公安應該僅給予批評教育;若情節嚴重造成不良效果,再來追究其法律責任。

早期台灣也有類似道德制裁手段「洗門風」,讓犯錯人以請檳榔或是放鞭炮等方式,來召告大家自己做錯事沒面子謝罪,但隨著法律逐漸抬頭的現代,這種風俗也跟著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