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蘇選不上? 陳唐山:老派的人應放棄黨魁之爭 ‎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黨主席選舉將在明天開始領表,檯面上呈現5搶1的戰況,顯示選情相當激烈。不過,立委陳唐山8日在一場座談會上表示,有些「老派」的人選過總統、副總統,再怎麼選都選不上,應該放棄了,不要再出來。

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前天代表獨派,找來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和前立委蔡同榮協調黨主席選舉事宜,希望整合成功從中推派一人參選。不過,因為沒有邀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引發媒體好奇,他直言本來就不打算約他,也不認為蘇是台派或獨派。

陳唐山上午在「一國兩區:出賣台灣主權」座談會中,被媒體問報此事時,則意有所指表示,過去已經有很多機會給「老派」的人,再怎麼選也選不上,應該放棄了。他也強調,今天會去吳榮義宣布參選黨主席的記者會,但因事先答應蔡同榮了,建議兩人還是整合勝算才會比較大。

同樣也出席座談會的前駐美代表吳釗燮則表示,民進黨應該趁著黨主席選舉,把黨的路線、組織和發展拿出來辯論,如果著眼點只是為了「防堵」另一人,並非自己所樂見。他還指出,民進黨缺的不是人才,而是「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