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雷達機密照 大陸新浪網瘋傳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也太誇張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委張顯耀和帥化民等人3年前到樂山視察巨型長程預警雷達,當時沒有公開的照片,如今卻在大陸的網站看的到,包括立委聽取檢簡報、雷達鋼樑結構等等,這些機密照為何會流到對岸,軍方說還要在清查。

頭戴安全帽聽取簡報,這些照片拍攝於2009年12月23日,當時的立委張顯燿、帥化民等人前往新竹苗栗交界、海拔2600公尺的樂山,視察巨型長程預警雷達。照片可以清楚看到雷達本體建築物已完成架構,但尚未裝上外牆。(圖/翻拍網路)

然而,這些當時沒有公開的機密照,現在竟然出現在大陸的新浪網及環球網。樂山原本就是重要的雷達陣地,這個長程預警雷達計畫代號「安邦」,預計明年服役,是一坐高達32公尺的梯形建築,探測距離最遠可達到新疆,但台灣和美國對此相當低調,資訊仍有保留。

事實上,新浪的軍事圖庫能搜索到很多台灣相關軍事消息,有些是擷取新聞報導,或是國防部公開的資訊。3年前的視察照片,立委沒拿到手上,也沒在新聞露出,到底是如何流到對岸,軍方表示還要再查。

代號「安邦計畫」的長程預警雷達設施,預定在2013年才服役,這套系統是為了因應對岸的飛彈襲擊,所以國防部於2002年向美方採購一套AN/FPS-115 「鋪爪式」(PAVE PAWS)高頻率陣列長程預警雷達(簡稱鋪爪長程預警雷達)。據了解,全球僅有4座鋪爪長程預警雷達,3座在美國、1座在英國,台灣將是第5座。

鋪爪長程預警雷達的俯仰角度為3至85度,對雷達截面積(RCS)10平方公尺的目標有5,000公里的偵測距離,而對於飛彈等RCS較小的目標,也有1500公里的偵測距離。如果解放軍對台發射飛彈,這套雷達能多爭取5至10分鐘預警時間,更可讓愛國者飛彈偵測距離從80公里增加到200公里。由於雷達有10層樓高,所以有人質疑一旦開戰,勢必成為反輻射導彈的「首選」目標,投資太大但未來到底有多少效益,相當值得懷疑。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