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教師暑假失業 年領補助津貼5億元

東森新聞記者張裕鑫、吳建毅/高雄報導

每到暑假都有上萬的名代理教師失業,勞委會發現部分代理教師先申領失業給付,等開學後找到工作,還有提早就業獎勵金津貼可以拿,兩頭輕鬆賺進8萬多元,造成勞保局每年「失血」上億元。不過,高雄教師協會認為,有些代理教師是真的失業,沉重的家庭負擔沒有補助,日子很難熬得過去。

一年一聘的國中小代理教師,有些學校為了省錢,暑假前就放老師休假。老師失業沒有工作該怎麼辦?勞保局推估,每年有將近4000名代理教師申請失業半年的補助,以申報薪資4萬2000元計算,8月失業給付一個月,等開學找到工作,剩下的5個月,可以對折換算成就業獎助津貼,兩頭輕鬆賺進8萬多元。

勞委會表示,因為發現網路早在流傳這種「好康訊息」,曾向教育部要代理教師名單試圖核對請領對象,但教育部以個人隱私為由婉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高雄教師會認為,並不是所有的代理教師都會利用假失業真補助來鑽法律漏洞,有些雙代理教師家庭暑假整整一個月都沒薪水領,沉重的家庭負擔也是被壓得喘不過氣。

失業給付是為了救助弱勢族群,但被有心人士從中牟取暴利,失去美意。每年上萬名的代理教師失業,除了靠失業給付,該如何幫這些老師找到正職工作,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