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蘇世代交替? 綠3主席候選人超過70歲

我們想讓你知道…難道只是為反而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選舉9日開始登記,雖然目前只有2人正式表態參選,但檯面上卻呈現5搶1的戰況。不過,先前部分派系為了「卡蘇」而喊出世代交替,但是實際看這5位人選,其中3位都超過70歲,反倒讓被「反」的蘇貞昌,年齡在裡面還排行倒數第二小。

民進黨黨魁登記明天開跑,除了早就放話要參選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外,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則預告,今天下午將在國賓飯店正式宣布投入選戰,再加上前立委蔡同榮和前主席許信良也表現出高度意願,還有「預料」會角逐的蘇貞昌,屆時將是5搶1的局面。

只不過民進黨在2012大選失利後,黨內一直高喊「世代交替」,代理黨主席陳菊和台南市長賴清德還頻頻被點名,最後卻是中生代的蘇煥智跳出來。而在反蘇勢力運作下,向來和前黨主席蔡英文親近謝系黨副秘書長高建智、前立委曹來旺等人,也都允諾要支持許信良。

雖然陳菊表示歡迎這些來願意帶領民進黨,為台灣繼續努力的人參加,但算一算這些人的年紀,年齡最大的蔡同榮今年已經77歲、獨派推舉的吳榮義73歲、即將在明天密會蔡英文的許信良也有71歲。這下除了沒有派系包袱的蘇煥智,以56歲的年紀,比蘇貞昌的65歲小外,其他3人通通比蘇還「年長」,讓先前世代交替的呼籲,格外顯得矛盾與可笑。

▲世代交替?蘇貞昌在可能得黨主席參選人選中,年齡排行倒數第二小。(圖/中評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