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臉書證實 民運領袖方勵之病逝

▲王丹在臉書證實,方勵之去世的消息。(圖/翻攝臉書)

本報訊

六四天安門事件後流亡美國的民運人士方勵之6日因病去世。大陸民運人士王丹今天下午在臉書上證實,已經與方勵之妻子李淑嫻通電話,方勵之是因病去世,「只是非常突然」。

王丹在臉書上表示,「方老師是我的精神導師,他的去世是對我的重大打擊」,希望中國人永遠銘記,歷史上曾經有方勵之這樣的思想者,他喚醒了人們對人權和民主的嚮往。

另一名在台灣的大陸民運人士孔識仁也對中央社證實,已從美國接獲方勵之死訊。他說,方勵之對於八九民運做了很多貢獻,民運人士已開始籌組弔唁活動。

香港明鏡新聞網報導,方勵之所任教的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物理系已經內部通告此事。另外,香港東方日報、香港電台等港媒也都做出相關報導。(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