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油條含鋁泡打粉 貪圖賣相佳口感軟

▲甜甜圈使用含鋁泡打粉,賣相好口感軟。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林韋志/台北報導

知名的甜甜圈連鎖店MISTER DONUT及來來豆漿店油條,都被驗出含重金屬鋁。對此業者表示,這是因為炸甜甜圈和油條時,為了讓產品迅速膨脹,及賣相比較好,幾乎都會添加含鋁的泡打粉。專家認為,其實人體會把鋁自然排出,民眾不妨多喝水自保。

一般通常麵包師傅製作英式鬆餅,為了讓它吃起來柔軟又膨鬆,都會使用白色粉末狀的泡打粉,主要就是要讓麵糰在烘焙的時候,經過高溫能夠膨脹。儘管有不少店家自律,特地挑選標榜「無鋁」的泡打粉,但像是在高溫油炸油條或甜甜圈時,必須要使用含鋁的泡打粉,才能迅速膨脹,而且賣相也比較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糕餅同業公會理事長張國榮表示,含不含鋁的化學反應程度有所差異,所以假如有含鋁的,它的賣相會好一點。

▲油條加含鋁泡打粉,口感鬆軟。

油條含鋁泡打粉及不含鋁的經油炸起來相比,確實膨脹效果明顯較大,口感也相對鬆軟,也難怪業者愛用,但外觀看不出來也聞不到,消費者很難肉眼判斷出來。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一般腎功能正常的人一天可以排掉99%的鋁,所以多喝水,可以幫助腎臟的代謝作用。

雖然人體可經由多喝水來代謝鋁,但可怕的是,依照這次檢出的含鋁量推算,成人可能一天吃兩根油條,就超出歐盟訂定的一周容許量,不想引起腦病變風險,這些高風險食物,還是得要酌量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