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選上世紀發明 女性最愛「口服避孕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源源不絕的創意巧思,是人類自發性創造便利和進步的文明產物,猶如萊特兄弟之於飛機,愛迪生之於燈泡,在不同時期總會出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跨時代發明。世界上的發明何其多,男女感興趣的勢必也不同,對女性而言,上個世紀什麼發明最重要呢?綜合英國多項民調結果顯示,口服避孕藥、胸罩和洗衣機全都榜上有名。

▼口服避孕藥被女性票選為最重要發明。(圖/翻攝自網路)

一家英國驗孕劑廠商Clearblue Plus針對英國和歐洲5000名婦女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有65%的女性認為口服避孕藥是上個世紀最偉大的發明。除此之外,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另有34%的女性認為,能集中托高胸部的「胸罩」是「革命性」產品,能讓女性重拾對於自己身材不夠完美的信心,名列「上世紀最偉大女性發明」第2名;比較出乎意料的是,幾乎每個家庭都有的「洗衣機」竟然也躍登排行榜,與胸罩同樣並列第2名,其他榜上有名的產品包括衛生棉條、驗孕劑、拋棄式尿布和隱形眼鏡。

心理治療師韋柏(Christine Webber)分析這份民調結果表示,「這個排行凸顯了不同世代的差異」,進一步分析調查變項即可看出,「洗衣機」對超過45歲至55歲的民眾來說是比較重要的。對於上個世代的人來說,洗衣機之類的產品明顯為他們的日常生活帶來巨大改變。反觀年輕的族群,則是比較偏好「胸罩」這一類的產品或設計,畢竟自己貼身相關,改變她們的生活也比較多。

韋柏表示:「不過避孕藥還是最重要的。有了口服避孕藥,女性就擁有選擇何時生子和多少孩子的自由。」「能夠做這些很簡單的選擇,重新界定女性的身分,並深深改變女性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