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從代工變世界第二LED製造廠 億光電子將推動綠能產業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來到全球第二大LED製造廠─億光電子(EVERLIGHT)。朱立倫表示,億光電子是照明產業的領導品牌,並長期支持公益,億光董事長葉寅夫更以飛利浦、歐斯朗等世界照明品牌為競逐目標,足為台灣之光。

朱立倫參訪億光電子。(圖/翻攝新北市政府官網)

億光電子於1983年成立,目前擁有全系列的產品線,為全球第二大LED生產廠商,該公司在大中華區有EVERLIGHT品牌、在歐美則推出ZENARO品牌,以雙品牌同步拓展華人及歐美版圖,和國際知名品牌飛利浦及歐司朗並駕齊驅。

為將配合中央推動綠能產業,儘速讓綠能產品普及於新北市。朱立倫說,節能減碳是全世界的趨勢,尤其是現在全球油價、電價飆漲,透過環保節能減碳,配合中央推動綠能政策,未來在新北市的公共工程、學校建設、辦公廳處,以及展覽場館都會使用LED,甚至鼓勵民間都換成LED,一方面能促進產業發展,另一方面也可以節能減碳。

另外,朱立倫也表示,新北市也成立綠能產業中心,配合中央政策推動綠能產業,讓綠能產品能儘快地運用在新北市各公共工程中,同時希望綠能產業能成為代表新北市的指標性產業。

經發局江俊霆表示,LED是台灣光電產業中最具競爭力的產品,全台灣總計有156家LED照明廠商,新北市就佔了51家,上中下游產業鏈相互支援,形成完整的產業聚落。像億光電子就以新北市樹林區做為基地,將LED產品行銷全球。其實億光電子早期以代工為主要經營模式,但後來致力於研發創新,積極發展自有品牌,獲得多項專利,將台灣LED產業推向世界,值得所有公司效法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