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歆惠 體會一個人的美好


【圖文提供/BRAND雜誌】

從沒沒無聞到名模,從伸展台到大螢幕。她過著多數人稱羨的鎂光燈生活。只是,這是否已經是她心目中的完美生活了?她的真實自我,不如就由她自己來訴說吧!

採訪撰文/Ivy‧執行/Chara‧協力執行/Yuyu‧攝影/Gordy Chen‧化妝/珮君‧髮型/阿郎(斐瑟)


▲“最近才發現,原來一個人的生活還是有許多美好的地方。” ( 圖/BRAND雜誌提供)

所有見過白歆惠的人,都會對她大大的眼睛與爽朗的笑聲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家對標準美女們應有的標準期待,不論是有壓力的優雅,或是過度小心的輕聲細語,在白歆惠身上,似乎總找不到那樣在框框底下的影子。她很灑脫也很率性,認識她的人都說,那是一種已經自由自在到像個男孩子的地步了。她總會大部地邁開步伐、大動作地將手放在你肩膀上、或像個男孩子一樣地從攝影師背後大喊一聲「喂!」。這一天在攝影棚,她就是這個樣子的。連她自己都不諱言承認自己就是這樣子的粗線條,總常會被工作人員提醒到要多像個女孩子一點。只是,隨著演藝經驗的累積,曾在螢光幕前演出過激情的床戲、也曾化身為未婚生子的名模、更曾因《閃亮的日子》一片入圍過金鐘獎,每一個不同的角色,都會在她的心裡加入新的能量與想法,更不用說在她的真實生活中與球員男友的三度分合,也帶曾給她不小的影響。基於這樣的理由,很難讓人相信過了這麼段時間,白歆惠的內在還只是個像男孩子一樣的大剌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的確,這次再見到她,她是真的改變了,從她的口中用一種不同於以往的口氣,說著自己最近這一段時間最大的改變之一,而這個對她很有收穫的改變,就是找回『白歆惠』自己。


▲“她覺得自己就是一個平凡的「白歆惠」,她也有最真實的喜怒哀樂。” ( 圖/BRAND雜誌提供)

她自己以前是一個標準的愛情動物,「妳知道嘛,就是把感情擺第一位的那種人…」,她很誠實地這樣說著,以前的她不管作什麼樣的決定都會繞著這個中心轉,然而在感情這個重心失落了以後,她才開始認真地學習另一種生活態度。白歆惠說:「雖然我以前就很能一個人獨立、打發時間、安排活動,但現在的『一個人生活』,卻多了那麼些感受與獲得。」過去的她,不懂得怎樣好好珍惜與體會這種獨處的時間,但最近真的有動機讓自己安靜下來以後,才發現原來一個人的生活還是有許多美好的地方。「現在讓我覺得最愉快的事情,就是可以一個人安靜地看書,讓自己沉在一個又一個的故事裡面,無止境地發揮自己想像,讓自己沉在這個虛構的世界裡…」她生動地形容一個人生活的美好,還說自己現在連坐在陽台上一個人泡茶、放空或發呆,都成了一種享受。而這樣的安靜,也讓她有了機會好好地思考自己的內心與未來。


▲在完美的作品呈現背後,白白可是像這樣NG了好幾次,還不停頻頻笑場。 ( 圖/BRAND雜誌提供)

她曾經很努力地嘗試讓自己成為一個標準化的專業藝人,面對鏡頭時一定要呈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一定要帶著笑容,而且是最真誠的笑容,不管在這鏡頭後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也一定都要這樣完美地笑著。但最近,她發現自己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子堅強。白歆惠說她原以為藝人只要看到鏡頭,都一定可以自然地微笑出來,因為帶給大家歡樂就是藝人的工作,而這也是她期許自己要達到的。但是:「當我發現有些時候真的不能勉強自己時,那也就這樣子了吧!就算被旁人發現了自己的不開心,那也是很真實自己的一部份,不是嗎?」她這樣說著,因為不管如何,她認為藝人也是人,她就是一個平凡的白歆惠,她有真實的喜怒哀樂,不管在哪一種情境之下,對於自己的心,現在她選擇誠實以對。

她更曾經對於工作抱持著隨緣的態度,她很認真,但絕不汲汲營營,跟絕大多數的人一樣,認為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份,不適第一順位,更不是全部。只是,經過了這大半年的沉潛,她才認知到每一次的戲劇表演,都可以對過往的自己經驗有療傷的作用,經由對每一個虛擬角色的認識,也會讓她的內心世界變得更豐富、更有深度。透過不同角色對待人生的態度,也讓她對於曾經發生過的一些無解的事情,更知道該如何放下。她說:「現在想到這些虛擬的角色,好像都會給我某種程度的解答一樣,這樣子一想,就不禁覺得演員真是個好工作。也讓我會更想要在未來放多一些心思在『演員』這份工作上。」


▲以為沒人在拍攝就趁空檔自顧自地玩起來,還把包包當玩具一樣頂在頭上。 ( 圖/BRAND雜誌提供)

好像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壓縮成長變成另一個人一樣,雖然白歆惠笑起來還是一樣可愛、一樣爽朗,只是說起話來已經明顯多了幾分深思熟慮,對自己、對人生、對工作,都已經整理出了一些屬於自己的真實收穫,讓人覺得她成熟了。只是,畢竟身為一個女人,獨處久了難免有感受到孤單的時候。她說雖然很享受一個人的自由自在,但也會對不請自來孤單感有些許的忿忿不平,她開笑地說:「有時候真得覺得『它』像個調皮的小孩,當它又突然冒出來的時候,真想大叫『它』滾開。」「它」,指的正是孤單二字,雖然有時候很惱人,但「它」的確讓白歆惠出落得更美好、更知道自己要什麼,也讓人更期待這些她在心裡累積的能量,能完美爆發在她下次的演出中,就像她最近的成熟轉變一樣,帶給大家令人驚艷的、最真實的、截然不同的~「白歆惠」。
 

就愛粉紅色
白歆惠這天隨身攜帶的小物中有很多件粉紅色系的商品,從彩妝與化妝包都有粉紅色的影子,連剛從日本買回來膠框墨鏡,邊框也都泛著點點粉紅色的珠光。她很喜歡津森千里(Tsumori Chisato)的設計,化妝包與眼鏡都是這個品牌的創作。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BRAND雜誌/4月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