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扛台維斯盃第一點 小胖:有信心!

文/海碩運動

「台維斯盃亞大區第一級升降賽 - 中華台北對中國」對戰組合今天正式出爐,確定由「小胖」楊宗樺與中國隊吳迪對戰打頭陣。將扛起攸關氣勢的第一點,備戰多日的小胖說,「很有信心!」

▲台維斯盃中華台北與中國之戰明天開打,抽籤儀式上兩隊選手、教練合影。(圖/海碩運動)


兩隊人馬今日上午在高雄圓山飯店舉行抽籤儀式,中華台北隊排出的參賽陣容為第一男單楊宗樺、第二男單王宇佐,李欣翰/謝政鵬扛起雙打任務。中國隊第一男單張擇、第二男單吳迪,雙打由張擇、李喆搭檔。

在高雄市副市長陳啟昱抽籤後,首日(4/6)賽程確定由楊宗樺率先對上吳迪,兩人不約而同表示熟悉彼此球路,私底下也有好交情,明日的臨場發揮將決定比賽勝負。問及勝算把握,小胖表示這幾天調整得不錯,很有信心能為我方搶下第一點勝利。

第二點則將由王宇佐對戰中國第一男單張擇,兩人二月底甫在新加坡挑戰賽交手過,當時王宇佐以7-6(4)、 6-3勝出,但不同的是台維斯盃為五盤三勝制,王宇佐認為體力、經驗、技術都很關鍵。「張擇屬於快攻、力量型選手,會小心對付。」王宇佐也表示自己這幾天慢慢適應天氣及場地,已將狀態調整到備戰狀態。

兩隊相隔一年再度碰頭,中國隊教練曾少昡表示已進行針對性的備戰,對於勝利相當有信心。去年我方不幸以2:3落敗,中華台北隊教練蔡佳諺說:「去年首日的兩場單打都是先領先後落敗,希望這次在有地主優勢的情況下,可以有不一樣的結果。」



「台維斯盃亞大區第一級升降賽 - 中華台北對中國」預定時程
4/6 第一點 11:00 楊宗樺(中華台北) vs 吳迪(中國)
       第二點 14:30 王宇佐(中華台北) vs 張擇(中國) - 實際時間視第一點比賽時間而定

4/7 第三點 14:00 李欣翰/謝政鵬(中華台北) vs 張擇/李喆

4/8 第四點 11:00 楊宗樺(中華台北) vs 張擇(中國)
       第五點 14:30 王宇佐(中華台北) vs 吳迪(中國) - 實際時間視第四點比賽時間而定

以上出賽名單各隊仍可提出修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