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億錢坑!傳黎智英有意脫手壹傳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壹電視要被賣掉了?」最近這個消息在網路上不脛而走,外傳香港媒體大亨黎智英有意賣掉一直虧錢的壹電視,甚至整個壹傳媒在台灣的業務。然而消息是真是假暫時不得而知,就連許多壹電視的員工也摸不著頭緒。

▲壹傳媒網站近期才剛改版。(圖/擷取自壹電視官網)

最近幾個月媒體圈不太安穩,除了中時媒體集團人事大地震外,就連蘋果日報的社長也辭職。根據《新新聞》的報導,道上傳言黎智英出價五億美元,意圖脫手在台灣的媒體版圖!至於是單賣還在虧錢的壹電視,還是連同蘋果日報與壹週刊一起賣,各有不同說法;壹電視新聞台輾轉掙扎了3年,好不容易在2011年7月從NCC那邊拿到執照,現在卻傳出黎智英可能賣掉壹電視的傳言,整個媒體圈人心惶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賣掉壹電視?我們沒有收到消息喔。」《ETtoday新聞雲》4月5日致電壹電視詢問,得知許多壹電視員工也不知道實情為何。壹電視從籌募至今已經投入至少40億元,但是到目前為止仍無法轉虧為盈;壹傳媒的台灣網站在這幾天更大幅改版整合旗下各大媒體,搭配這個謠言來看難免引人遐想。

由於壹傳媒的「狗仔文化」太過特殊,許多有錢的財團儘管對媒體業有興趣,卻不一定敢接手;如果一接手立刻改變風格,那買下來也失去了意義。孩子總有一天會長大、開始賺錢;但如果整個大環境充滿輻射、讓孩子長大以前就夭折,那是很恐怖的。是台灣的媒體圈出現質變了嗎?又或者全世界媒體圈的變革,已經快到超乎想像?

▲蘋果日報網站改版後,移除了壹電視的內容。(圖/擷取自蘋果官網)

自從壹傳媒(台灣)網站改版後,壹傳媒將旗下所有媒體都整合在一起;但是這次改版除了整合外,也將「壹電視」的內容從「蘋果日報」即時新聞中除去。在過去,壹電視內容出現在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的頻率不少,現在要看壹電視的內容則「必須」點入「壹電視專屬網站」才看得到。這是否意味著某種分化的徵兆?頗值得觀察。

外界傳聞黎智英近年來手頭「有點緊」,究竟賣掉媒體版圖的傳聞是真是假,應該不用太久就能知道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