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清寒生午餐費至今未發? 北市教局:無須繳錢就可用餐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弱勢學生驚傳沒領到任何午餐補助費?台北市議員王鴻薇5日指出,都已經開學兩個月了,北市教育局竟然讓學生餓肚子,至今還沒發給清寒子弟任何一毛午餐補助費,實在離譜。教育局對此回應,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補助採集體用餐方式,清寒學生無須繳費即可先行用餐。

王鴻薇指出,有清寒學生在開學2個月後還沒領到午餐補助費。(圖/資料畫面翻拍)

王鴻薇表示,今年高中職、國中及國小在2月8日就已開學,但是國中、小的清寒子弟午餐補助費遲至今日尚未完全核撥。高中職更是要到4月底才會核撥。台北市教育局的作業如此緩慢,簡直是官僚害人!

王鴻薇說,中、小學的清寒學生雖然未能在開學後即刻領到補助費,但還可以先吃學校的營養午餐,不過高中職已沒有營養午餐供應,再加上弱勢的孩子容易自卑,不好意思開口反映自身狀況,導致清寒學生餓肚子。

面對議員指控不發午餐補助費的控訴,教育局解釋,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補助採集體用餐方式,清寒學生無須繳費即可先行用餐。至於高中職生的午餐部分,學校整理需要補助的名冊後,先申請先核撥,撥款給學校後,再由學校撥款給學生,而且教育局一再提醒學校在營養午餐補助款尚未到校前,應該提供清寒學生必要的用餐協助,例如,先讓需要營養午餐補助學生先到合作社領取便當食用,所以不會有清寒學生餓到肚子。

另外,教育局也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營養午餐費用補助的學生,應是較晚彙整完成學生名冊的學校,其實目前都還有學校陸續報局申請營養午餐補助中,也呼籲尚未彙整完成補助名冊學校盡快報局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