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抗爭贏!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實施「宵禁」



東森新聞記者陳廣先、黃盛柏/綜合報導

德國聯邦行政法院4日判決,法蘭克福國際機場在夜間11點到隔天凌晨5點進行宵禁,不准任何飛機起降。由於居住在機場附近的居民長期抗議機場噪音,現在終於為自己爭取到可以有安靜的夜晚睡覺。

很多飛機迷喜歡到機場看飛機起降,但如果是居住在機場附近的民眾恐怕沒有選擇,每天都得被飛機噪音轟炸。以歐洲第三大的法蘭克福國際機場為例,附近社區居民每天都得面臨每2分鐘一架飛機起降的噪音困擾。居民說,「我真沒想到會如此大聲,太讓我驚訝了!」

據悉,法蘭克福機場是歐陸重要航運中心,每天有1400架以上的飛機起降,航運量僅次於英國倫敦及法國巴黎。(圖/翻拍Financial Times)過去2年,附近居民成立組織,每個星期固定聚集上千人,在機場舉牌抗議。

德國聯邦行政法院4日判決,法蘭克福機場在晚間11點到隔天凌晨5點進行宵禁,不准任何飛機起降。對此,居民感到滿意,直說終於可以睡個好覺。

不過,這個判決對於德國漢莎航空影響很大,因為德航在法蘭克福機場的貨運投資甚深,而且夜間是航空貨運的黃金時間。德航發言人表示,是否暫停投資,未來將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