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肯大封王 教頭卡利派里將接手尼克?

點評:尼克教練可沒那麼好當喔...

重裝登場!快來抽「《運動畫刊》2012泳裝女郎特輯」!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隨著肯塔基大學男籃奪下校史第八座NCAA冠軍金盃,陣中頭號主將戴維斯(Antony Davis)是否提前棄學,成為媒體、NBA各球團間矚目焦點。除此之外,肯大總教練卡利派里(John Calipari)動向也同樣受到關注,甚至傳出紐約尼克將積極尋求他的入主,在下個賽季執教尼克。

▲紐約尼克屬意由肯大冠軍教練卡利派里執掌球隊下季兵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2009年才與肯塔基簽下8年3165萬美金的天價合約,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卡利派里絕對是「心向NBA」。過去在1996到99年期間,他就曾短暫執教過紐澤西籃網,但戰績僅有72勝112敗,待不滿三季便捲舖蓋走人。

不過在NBA失利後,重返大學籃壇的卡利派里反而闖出一片天。先後任教於曼菲斯、肯塔基等傳統名校,手中總不乏名滿全美的潛力好牌可打。

包括芝加哥公牛的「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華盛頓巫師主控沃爾(John Wall),以及沙加緬度國王伊文斯(Tyreke Evans)、卡森(DeMarcus Cousins)等人,都是卡利派里的得意門生,都在球隊成為重要角色。

卡利派里執教風格向來「快節奏」的進攻聞名,其招牌戰術DDM(Dribble drive motion),中文翻譯為「帶球運球突破進攻戰術」,更被視為破解盯人防守的最佳戰術之一。

強調快速推進與反擊,對攻擊型控球也很有一套的卡利派里,若真的入主尼克,對林書豪來說,肯定能獲相當程度重用。加上尼克禁區球員具備一定跑動能力,對跑轟戰術更是不陌生。但如何分配一哥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的持球比例,恐怕還是最大問題所在。

歷經過去在紐澤西的失利,卡利派里肯定想重返NBA好好雪恥。究竟他是否會接下大蘋果兵符,相信很快就能見分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