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募款被爆違法 李惠仁:願退錢不妥協

東森新聞記者林立晨、涂宥丞/台北報導

日前踢爆隱匿禽流感疫情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被爆料他在新聞發展協會推動的募款活動,是沒有經過內政部申請許可,不具募款資格;雖然李在網站上清楚交代募款資金流向,但由於募款的議題都挑戰政府政策,內容敏感,他無奈的說,願意退回募款,但若爆料者想藉此讓他調查中斷,他絕對不妥協。

導演李惠仁。(記者賴郁泰/攝)

李惠仁因為踢爆禽流感疫情槓上中央官員,成為新聞焦點人物,現在有爆料者指控,他在優質新聞發展協會網站平台的募款行為,沒有經過合法申請。

根據網站資料,李惠仁一共有兩個募款提案,其中「那些年,他們一起搞垮公共電視」募款11萬元,「失控的病毒台灣生物安全調查」募款5萬多元,支出明細在網站上都清楚記載,包括材料費、交通費、助理費等,要讓募款者知道錢用到哪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議題主要都是針對政府政策提出質疑,不免讓李惠仁質疑,爆料者的動機或許不是這麼單純。目前李惠仁已領到1萬8千元的募款頭期款,他說要他退還捐款也沒問題,網站負責人也準備向內政部申請合法,避免讓有心人做文章。雖然募款網站引發爭議,但李惠仁堅持該做的調查他還是會繼續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