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哄抬手機價格!南韓公平會遭阻擋 重罰三星4億韓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南韓公平會比台灣公平會有用多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去年調查手機價格遭哄抬案件,還跟三星企業發生衝突。最後南韓公平會在今年3月15日對漲價的企業都處以罰款,其中三星電子被罰款約4億韓元(新台幣約1040萬)。

而《朝鮮日報》在3月20日也以社論痛批三星「眼中還有王法嗎?」,並且指出南韓政府在企業集團面前是多麼軟弱無力,並認為南韓大企業集團淩駕於「法律之上」或脫離於「法律之外」,享受治外法權。

▲南韓三星先前發生(Samsung)智慧型手機驚傳電池爆炸事件,去年也因為被南韓公平會調查漲價,最後被罰4億韓元。(圖/取自cbci.co.kr)

2011年3月24日下午2點20分,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調查人員來到三星電子水原公司,公平會接到投訴,指出三星電子打著低價出售手機的噱頭,先抬高手機價格再進行打折。

公平會是派工作人員前往三星電子進行調查,但調查人員在大樓正門被門衛擋在門外。調查人員表明了身份,但警衛竟然以三星規定沒有預約就不能進入為由堅決不放行。隨後兩名三星職員來到正門前,雙方爭執了約50分鐘。

在南韓公平會人員被阻擋的這段時間,三星內部人員銷毀所有可能成為調查資料的物件,也把相關職員的電腦全部換成新的。根據《朝鮮日報》報導,三星直到做完了這些事,才允許調查員進入。但由於大多數資料被三星藏匿,調查人員並沒有發現多少有用資料。

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18日表示,三星集團過去也經常妨礙調查,考慮到這次在調查三星電子的過程中,由高階主管指揮、有組織地妨礙調查,因此處以法定最高罰款4億韓元。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三星Galaxy手機電池爆炸 韓中學生屁股開花

郭台銘批蘋果找麻煩 認為富士康福利絕對比三星好

朝險日報/三星眼中還有王法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