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6位 印度核潛艇「查克拉」正式服役

▲印度核潛艇「查克拉」正式服役。(圖/取自網路)

東森新聞記者陳廣先、黃盛柏/綜合報導

印度向以將近10億美元(約295億台幣),向俄羅斯租借的核動力潛艇查克拉號4日正式服役,使印度暌違20年後,成為全球第6個擁有核潛艇的國家。印度目前也正在建造核子潛艦,預計明年成軍。

據悉,這款向俄羅斯租借阿古拉二級(Akula-II)8000噸的核動力潛艇「獵豹號」(K-152Nerpa),租期為10年,現已改名為「印度海軍查克拉號」(INS Chakra),並正式服役。而目前公開宣稱有核潛艇的國家有6個,分別是美國、俄羅斯、中國、英國、法國和印度,美、俄的擁有數最多。

印度國防部長安東尼表示,印度做為印度洋地區的戰略中心,印度海軍有必要維持區域和平穩定;這艘核潛艇服役,可強化印度國家安全,也可加強印度海軍在海上安全所面臨的挑戰,並不針對任何國家。

據悉,查克拉號服役,無疑是在改造印度海軍未來幾年在海上的任務,確保安全主權及經濟繁榮。印度已經取代中國大陸成為全球最大武器進口國,軍事預算也是最高的國家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