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過後又變天 午後轉溼涼8日恢復穩定

我們想讓你知道…早晚溫差大,出門記得多帶件薄夾克。

▲受鋒面接近影響,5日中部以北及東部偏溼涼。(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放了清明節一天假期,5日清晨上班族出門時可能發現天氣又變差了,沒錯!中央氣象局表示,受鋒面接近影響,中部以北及東部雲量偏多而且會下起雨;中午過後,各地氣溫下降,愈晚愈溼涼,早出晚歸民眾要多帶件長袖衣物並攜帶雨具。上午8時馬祖地區還起有濃霧發生,能見度不到200公尺。

氣象局表示,受鋒面接近影響,上午北部高溫較昨天明顯下滑,午後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氣溫轉涼,預測中部以北低溫攝氏15、16度,南部低溫19、20度,中部以北及東部地區持續有短暫陣雨,愈晚愈溼涼、日夜溫差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6日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部地區在中午過後可望逐漸緩和,但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中部以北地區白天氣溫偏涼,南部日夜溫差大,預測到8日(週日),天氣才會逐漸恢復穩定。

氣象局也發布濃霧特報,今天台灣北部、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濃霧,馬祖上午8時有濃霧發生,能見度不足200公尺,氣象局提醒駕駛人小心駕駛 ,往返離島地區的民眾也要注意航班起降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