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鞋貓劍客 穿靴子的英國短毛貓

文/賴賴

片  名:鞋貓劍客
原  名:Puss In Boots
上映日期:2011-12-30
類  型:喜劇、冒險、動畫
片  長:1時30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Chris Miller
演  員:(配音)《史瑞克快樂4神仙》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亞當等大人》莎瑪海雅克、《醉後大丈夫》查克葛里芬納奇
發行公司:派拉蒙
官方網站: http://www.pussinboots.com.tw
IMDb User Rating 6.8/10 from 33,285 users
★共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另外23提名★


劇情大綱

故事從「鞋貓」(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配音)的身世開始,牠是被孤兒院收養的棄貓,在院裡與「蛋頭」(查克葛里芬納奇配音)好友許願要一起找魔豆。但蛋頭長大後行為走偏,利用鞋貓偷銀行被警方查獲,鞋貓為了洗刷冤屈逃脫,卻無法營救蛋頭,導致蛋頭懷恨在心。多年後牠們重逢,牠以為蛋頭洗心革面,決定與他和母貓「Q手吉蒂」(莎瑪海耶克配音)偷魔豆,沒想到陷入蛋頭的報復計劃。 (劇情大綱由派拉蒙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怕了吧。(圖/派拉蒙提供)


▲我從來就不屬於這裡。(圖/派拉蒙提供)

瘋言瘋語:

這個造型有點彼得潘的鞋貓,最可愛的部份就是鞋貓裝可憐的表情,太可愛了啦,一個很帥氣的俠客,有個楚楚動人水汪汪的大眼睛,太好笑了,這個融合傑克與魔豆的童話故事,又操西班牙口音的鞋貓,最後邊跳舞邊閃過官兵飛箭,是我最喜歡的橋段,哈,滿好看的啦。

這部卡通有許多的驚喜,像是剪輯畫面的設計,分割鏡頭,分別不同鏡位的動態特寫,相當有創意,而切割鏡頭讓情境上有更明顯的急迫感,非常高明的畫面設計,劇本也非常出色,雖然是個俠客,卻融入貓本性的特色,像是啤酒屋喝牛奶,帥氣的舉起酒杯,卻用舌頭快速沾,西班牙舞蹈,有抓沙和磨屁股的舞步,有養過貓的,應該會特別驚喜吧,哈哈,太好笑了。


▲我不想找麻煩,我只是個謙卑的覓食小貓,也許你們可以幫我找筆簡單的生意。(圖/派拉蒙提供)

近幾年好萊塢的卡通已經出神入化,不論是3D或是2D都相當精采,而【鞋貓劍客】貓咪可愛,民情特別,畫面豐富,內容緊湊,難怪入圍奧斯卡動畫,真的非常好看。


▲鞋貓劍客與女主角Q手吉蒂。(圖/派拉蒙提供)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