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北婦人為都更焦慮 竟罹患「假性幻覺」

我們想讓你知道…都更後遺症還真不少,不過這位婦人是挺都更才生病的QQ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原來都更對人民的影響不只在土地財產方面,連心理都會造成影響。這名60多歲的婦人住在台北市老舊社區超過30年,希望進行都更而積極與鄰居溝通,卻造成鄰居反目成仇,晚上不時製造各種聲音,讓婦人無法入眠。老婦因此出現嚴重焦慮,晚上耳朵嗡嗡作響,檢查耳朵後卻發現沒有異常,醫師診斷因是假性幻覺。

因為都更不是每戶都認可,長年鄰居反目成仇,開業醫師楊聰財表示,婦人認為鄰居四處造謠,常出現幻覺,月前在家人陪同下就醫,家人表示,2個月來老婦出現嚴重焦慮、坐立不安,晚上耳朵嗡嗡作響,因而失眠。曾就診耳鼻喉科,檢查耳朵後發現,並無異常。

楊聰財說,經問診及儀器診斷婦人罹患急性壓力反應暨合併假性幻覺(pseudo-hallucination)。假性幻覺常出現在有神經質性格、遭嚴重壓力及自律神經敏感患者,遇到生活壓力時,患者常易產生焦慮症和壓力感,導致應該協助身體各器官穩定運作的自律神經失調。

他說,自律神經如同身體「加油器」,若交感神經過度活動則稱為失調,當耳部交感神經在特定時間,因緊張焦慮過度活動時,便會出現婦人所述症狀,產生嗡嗡作響的假性幻覺。他說,假性幻覺與真性幻覺不同,真性幻覺常出現在精神分裂症、躁鬱症、吸食毒品者,且會不定時出現,不會只出現在有焦慮情緒及壓力感時。

▲原來都更對人民的影響不只在土地財產方面,連心理都會造成影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