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制服規定超龜毛 教官拿尺丈量裙子膝下3公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嘖嘖~學校規定一堆,學生都嘛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啦~沒在怕的>"<

記者黃彥綺/台北報導

「嗶--嗶--嗶---同學,你拉鍊拉高點!」教官一邊指正同學「外套」拉鍊沒拉到跟繡名字的地方對齊,「來來來,站好站好~」一邊拿出皮尺,教官彎下腰開始「丈量」裙子的長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就是要剛好在膝下3公分處。學生時代,似乎總在躲避教官的日子中度過,這應該是所有人共同的回憶吧!

高中總有許多莫名其妙的規定,金陵女中畢業的小君說:「以前只要外套沒有拉到繡名字的地方,立刻被教官強力吹哨子取締,現在長大了,只要看到交通警察吹哨子,就會很緊張!」不自覺把外套拉鍊拉到脖子的高度,可見學生們被荼毒之深,畢業後毒癮還深植不移。


▲高中制服穿著規定百百款,過膝裙、全白襪都是學生們的共同記憶。(記者黃彥綺/攝影)

女校規定總是特別多,金陵女中跟景美女中都不約而同規定,學生不准穿運動服進出校門,因為女孩子就是要有氣質,穿著制服優雅的進出啊,於是每週體育課那天,學生就必須穿著制服,提一袋運動服跟球鞋來學校換。然而這也衍生出恐怖的案例,有些同學乾脆一學期帶回家洗一次,平常體育課結束,就直接塞到學校的置物櫃,每次拿出來穿,總會散發股怪味,不過倒也見怪不怪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陵女中還規定制服內要穿小背心,這是為了保護女孩們,穿著純白的襯衫時,不讓裡頭的「內在美」透出,杜絕讓臭男生有無限遐限的可能。但規定運動鞋要三分之二是白色的,這倒讓人百思不解,還有像是手提袋(包含塑膠袋)、髮飾都要黑色的,書包上必須掛上哨子,而且特別要求,不能把哨子收進書包,就算你覺得好笑,也要掛著它,遇到危險才來得及,立刻拿起來「嗶嗶嗶」!

景美女中規定學生制服必須紮進裙子、褲子內,但年輕女生哪受得了這樣拘謹的穿法,於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十個同學,有八個都會拿鞋帶穿過制服最底下一圈,讓制服可以不用紮,保持有點蓬鬆的收束感,老師們不理解,但這可是咱們學生間流傳最IN的穿法呢,就是成績優異的同學,也會來這麼一下,「拜託,這叫fashion好嗎?」

網友Betty笑說,有些校規真的很難以理解,我們學校(文藻外語學院)規定專科部同學,穿制服要配高跟鞋,「我曾經因為穿平底鞋被處罰...」穿平底鞋不行?對,就是要穿有跟的鞋子,才適合制服窄裙啊~染頭髮、裙子短通通會被盯上,因此教室頂樓的樓梯間,成為美眉們閃避教官的秘密基地。

位於新莊的天主教學校,恒毅高中不只限制女學生裙子長度不能太短,還規定襪子一定要高過「腳踝」,年輕人覺得比較酷、好看的「踝襪」,不好意思,禁穿!教官可不是好呼嚨的,「同學,褲管拉上來~」經過走廊的時候,總會聽見教官無預警抽檢,看誰倒楣被點中,剛好沒穿象徵「乖寶寶」的過踝短襪,誰就等著被處罰。

還有更多被莫名其妙校規荼毒的經驗嗎?底下留言,分享給大家看看吧~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熱褲太清涼請勿穿到學校來 文藻學生怒轟「不合理」

魔獸帳號被刪「修羅少年」丟猴 中文版出爐網友瘋載

清大共乘傳奇餃子哥!油價狂漲讓網友再度想起他...

激凸!「小丑花」讓大傻二傻真的笑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