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籃球/張宗憲前隊友 黎巴嫩球員單場砍進113分

點評:一隊也投不到32顆3分球...!!!

為林書豪祈福,抽「NBA台北賽紀念錶」!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50年前,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曾單場拿下不可思議100分,而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2006年也在你我見證下,有單場81分的演出。但這不算什麼,因為一位黎巴嫩籍球員艾阿卡里(Mustapha El-Akkari),就在FIBA(國際籃總)認證比賽中,單場獨拿113分,包含不可思議的32記三分球。巧合的是,他似乎還是台灣小飛人「Jet」張宗憲的夏威夷楊百翰大學隊友。

▲艾阿卡里單場拿下113分,震撼世界籃壇。(圖/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27歲,身高6呎4吋(193公分)、體重200磅(90.8公斤)的艾阿卡里,目前效力於黎巴嫩的Tripoli basketball club Mouttahed球隊,本季前23戰平均得分僅7.6,但在黎巴嫩Division A聯盟對上Bejjeh隊一戰,全場69投40中,包含驚人的「32顆」3分球,最後他攻下了113分。

賽後艾阿卡里表示,「感謝總教練讓我打這麼久的時間,還有隊友的從旁協助,能有此表現,我想得歸功於練習份量足夠吧。」

▲艾阿卡里2007-08球季精彩回顧(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曾赴美前往夏威夷楊百翰大學就讀的艾阿卡里,過去三個球季都未留下官方出賽紀錄,也許無緣與張宗憲同場打拼,但本季回到黎巴嫩效力的他,這場比賽肯定讓全世界的籃球迷都注意到他的存在。

甚至連本季在NBA敬陪末座的夏洛特山貓,都被詢問是否有意願簽下這位單場得分破百的亞洲好手。不過很抱歉,山貓球團公開表示他們沒有意願簽下艾阿卡里。

艾阿卡里也成為FIBA官方紀錄裡,首位在亞洲認證的國際性聯賽中,首位得分破百的球員。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MLB百勝級潘尼被打爆 軟銀遭樂天修理

洋基坎諾成瘟神 癱瘓美國體育節目?

沒有林書豪 尼克第四節撞冰山沉沒

林書豪臥床爆料 「隊友喜歡放連環屁」

【影】100噸衝擊! 灌籃王葛瑞芬慘遭撞飛

熱火閃電俠遭「終極蓋鍋」 超囧滑行10呎

沒續約懷恨在心? 前洛磯王牌砸前隊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